close

龜1

(左邊小龜龜,右邊大龜龜)

 

10年前的某一天......

我家來了2隻陌生的動物-印度星龜-

一開始很好奇他們不用養在水裡?怎麼背那麼高那麼拱,而且好大隻是金黃色喔!(因為最常見的就是養在水裡不用管的巴西龜嘛!)

還真的第一次見到活生生血淋淋在我面前的陸龜咧~因為沒養過這種烏龜,實在很陌生,慢慢去查些資料

原來!他們可算是保育類動物也(驚)(看來得好好對待他們)

 

因為是別人有問題送養給我姐姐的,剛送來的時候2隻龜龜都有點營養不良,但還是很認真的照顧他們

可是!沒多久其中一隻龜龜就死掉了,姐姐很難過.........

我們一起去樓下中庭的花園找棵小樹下挖洞把牠埋進去,希望那棵小樹能和龜龜一起長成大樹

而家裡原本2隻龜龜剩下一隻了,姐姐怕牠孤單,買了隻母烏龜回來陪伴,希望他們可以生一堆小烏龜

但怎麼觀察了好一陣子也沒看牠們有""趣阿! 莫名奇妙,姐姐送去問醫院:

原來2隻都是母的啦(搞笑了)

於是就這樣將錯就錯的養囉,雖然常常看見他們會趴到對方身上蹭

可什麼事都無法發生咧! (哈哈~委屈你們了)

這段時間原本晚來買的龜龜竟然長超快,現在已經比早來的龜龜還要大

而且又黑又壯超愛爬又吃很多,吃很多當然也很會大.......(臭)

但小龜龜反而沒啥長大,姐姐很擔心,去給醫院看,醫生說他們都有肺炎,而且營養不均衡

所以雖然他們最愛吃小黃瓜了,但偶而會給他們吃些蔬菜或水果,有時還要吃藥

龜2

(左邊小龜龜,右邊大龜龜)

 

可是

小烏龜常常食慾不好,食物都是被大龜龜吃掉了

最近,姐姐覺得小龜龜怪怪的,送去醫院看(我在新竹工作,都只能聽她電話裡說)

昨天醫生說情況很不好,又有敗血症,打了維他命B&D之類的營養針,打完還在流血

希望能撐過這一次,沒想到今天晚上聽姐姐哭著說小龜龜走了

她說她回家還給烏龜泡泡水(還沒發現)

後來才覺得小龜龜好像死了,她趕緊送去醫院,醫生說真的死了

 

 

 

姐姐,對不起阿

你要一個人把小龜龜埋了,我也沒看見他最後一面(上次回家也沒好好看看龜龜們)

(泣)~

你不要太難過囉,你說不想再買龜龜了,那就好好照顧剩下的大龜龜吧

 

 

 

龜3

小龜龜

我還記得你那走路很矬很東張西望但很可愛的樣子

吃東西很優雅,嘴巴張大開,看準才一口口慢慢吃

 

 

小龜龜

再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本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