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207手工毛線帽(綠)

今年元宵節表妹們還沒開學

2個小表妹跟表姐從新竹來台北

我帶他們去平溪放天燈,感受一下元宵節的熱鬧

小芊表妹帶了我多年前勾的毛線帽(很喜歡的顏色,但是不小心打太小了)

感謝他讓我這頂塵封很久的帽子終於可以出來見人了

 

只是辛苦他們大概沒見過那麼多人的火車吧

元宵節去放天燈,只能說真的很恐怖

一堆人爭先恐後的想擠上車(還有人拿雨傘~想幹嘛蛤)

而且平溪線只有一條鐵路,車都要等很久,何況有節慶時人超多

時間有一半都浪費掉了

 

但是當大家把願望寫在天燈上時都很高興

更希望天燈可以飛高高,讓天神看到我們的祈福

表姐還把他認識的所有人名子都寫在上面(真的很有心)(但~火燒山時千萬不要找到我ㄚ)

小米表妹還在天燈上面寫:''天燈不要燒掉''

而且願望真的實現了(至少在我們面前他是順利飛走的)

雖然交通過程很艱苦,但是整個平溪線都很熱鬧呢!很有過節的氣氛喔

推薦大家至少要去過一次,感受一下傳統的節日

也許有人很擔心之後造成環境的汙染

但是據我所知政府會派人將四處散落的天燈殘骸回收的

- 天燈典故 -

天燈又名孔明燈,相傳起源於三國時期,諸葛孔明先生所發明,當時是用於軍事通訊,信號聯絡工具,也是古今中外學者認定是熱氣球先驅。
天燈
大約是清朝道光年間,先民從福建省安溪縣及惠安縣傳入現今平溪鄉十分寮地區,根據老一輩口耳相傳,當時由於十分村地處山區,常有強樑出草,強奪村民財物,由於害怕,紛紛躲入山區逃避,天燈便是土匪離去後,村民施放的一盞互報平安的平安燈,日後由於天燈的升空,有上達天聽的意義,村民們常將祈福、許願的詞句寫在天燈上,等至農曆年正月十五的元宵節施放天燈,將一年所想的願望,讓上天眾神保祐閤家平安。『北天燈』、『南蜂炮』形成元宵節的一種『文場』和『武場』的強烈對比

此文內容取自:http://www.5657.com.tw/anshi/a01.htm

20090207平溪放天燈

隔天則帶他們去美麗華坐摩天輪囉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本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