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手工書的封面

 

今年的週年紀念日

送東西

好像.......感覺不對

而且偏偏2人都很窮

看來我只好拿出絕招了

 

我 要 親 自 動 手 了

 

^材質特寫:用了3層不同的紙質,為了做出質感

     當初為了這本書我可是去美術用品社挑了很久

     看了很多種紙,還有緞帶 等等......

     製作過程也沒很順利

     想了很久,配來配去,才完成現在的樣子阿

 

這是打開來的樣子

^哈哈~想弄成類似結婚證書的樣子

  還要一式兩份咧

  不過內容是"我家有之河東師"裡面經典的一段話

  只是翻譯成英文看起來比較高級啦

 

^打開從外面的整體照

  外面的蝴蝶結還是從某喜餅上面拆掉

  沒想到真的給他派上用場啦!!

 

^手工書作好當然要給它個地方裝阿

   當然連盒子也是人工打造的

   用的是厚的牛皮紙

   而且一體成型,對折的地方沒有剪,側面也只有一邊黏貼處

   採取三角形上宰下寬的造型

   然後正反下方黏上蕾絲緞帶

   提把也是黑緞帶做的

 

以上是我精心的傑作

個人蠻滿意的

其實這是第一次做手工書

不過我有先去書局看看書是如何裝訂的

所以心裡有個底先

再邊做邊研究囉

包第一層的紙時(粉白色)為了省錢沒有買噴膠

用膠水黏,果然很失敗

於是又包了一層乾脆用雙面膠了

中間材質是紙板

2快紙板放在紙的中央(中間留縫)

然後就開始將上、下、左、右多出來的紙往中間黏起來

接下來最煩惱的就是搭配了

在粉白色的紙上再包一半紫色的包裝紙

目的是為了讓最上面白色摟空的紙能透出來

所以墊一層深色的紙

但是不是只有顏色要搭配還有材質的因素要考慮阿

外面終於弄好之後

裡面要貼上一張用來蓋住外面往內黏貼的內裡

這是記得要先留好斜對角用來固定裡面紙張的緞帶

黏好之後

重點也不過就2張紙(搞的那麼複雜),可以放入啦

呼~

 

外面的紙盒為了不讓他有很多黏貼處

使用一張全開的牛皮紙

沒有剪斷,終於知道為啥外面賣的盒子看起來素素的卻很貴

因為工法的關係我的一張成本就要55咧

盒子側面採取三角柱,跟一般盒子比起來困難多了

詳細懶的說,一切做了就知道

最後做手把+黏蕾絲大致就OK了

 

總共實際動手費時3~4個下班夜晚+熬夜

細節都是我用心之處阿~~~~~~

 

 

還要看照片可到我的相簿 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benbenqq/5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本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